【图】参照养生粥食谱 自制健康美味

2017/3/23 12:22:12 作者:M6-zh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养生粥食谱
现代社会,许多人都追求“快”,在养身美容方面也是如此,为了看到明显的效果,吃药,整形都变得很常见。不过也有许多人喜欢“慢工出细活”,食补虽慢但是健康无害。

天气已经渐渐炎热起来了,在季节交替的时节,健康状况也会因为外部环境的改变而变得不稳定,身体机能也会下降。如果身体内部的问题,通常会很直接的反映在脸上,因此,当肌肤出现干燥,长痘,暗沉等一系列问题的时候,那其实是内部器官在发出信号。春夏季,人体内湿气较重,上火状况也比较严重。因此早上来一碗清热去火,润肠通便的五谷杂粮粥很有必要,对于刚刚苏醒的肠胃也是非常“温柔”的。

养身粥一日三餐都可以吃这句话没毛病,但是中国有句老话“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好”,因此,为了保证每天营养量摄入达标,中午在熬粥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肉类,补充蛋白质。虾肉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不仅热量低,而且含钙和蛋白质量较高,是多吃也不容易长胖的肉类。煮粥的顺序是米和肉先煮,煮熟之后再加入喜欢的蔬菜小火慢煮至稀饭变得粘稠,口味就看个人喜好了,不过盐少放为宜。

12下一页

    养生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