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药泡水有助养生 麦冬泡水的注意事项

2017/4/5 8:07:10 作者:YUl-zhao… 来源:伊秀健康网
麦冬泡水
以麦冬泡水饮用,对止咳化痰有不错的效果,更有助于预防呼吸系统问题、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但是在饮用过程中也存在不少禁忌,这就需要引起注意,避免药效打折扣。

为了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身体健康,预防疾病,很多人会选择将各种中药泡水喝,麦冬就是其中一种。中医记载,麦冬在清肺化痰、止咳生津上有着良好的功效。由于在城市中人们不可避免地会吸入雾霾,容易引发各种呼吸道问题,所以麦冬在中药饮品的市场上很受欢迎。

那么每天泡水放多少麦冬比较合适呢?一般来说,在200-300毫升的杯子中导入热水,然后放入2-4克的麦冬就可以了,一天内可连续多次冲泡饮用。

除了上面提到的对呼吸系统有益之外,麦冬泡水还有助于祛除阴虚,健胃生津,治疗便秘,安神助眠,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提高人体抗病能力都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像常见的发热感冒,食欲不振,都可以泡点麦冬水来喝。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麦冬中含有大量氨基酸、维生素和葡萄糖等物质,对促进人体健康有不少好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