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肾结石饮食注意要点 做到防患于未然

2017/4/10 8:27:11 作者:YUl-xiny… 来源:伊秀健康网
肾结石饮食注意
肾结石是人体泌尿系统疾病,发病时疼痛难忍,如不改变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非常容易复发。不管现在有没有症状,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都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注意的!

肾结石是人体泌尿系统疾病,在不特定的人群中非常普遍存在。肾结石形成的病因有很多:有先天原因,如遗传、性别、年龄等;也有后天原因,如饮食习惯、生活环境等。所以可以预防肾结石的主要途径就是饮食和环境的因素。不管现在是否肾结石患者,都应留意下文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

一、注意饮用水的净化处理。广阔的农村自来水供应的源头有很多杂质并未有效处理,请在饮用时加装净水设备过滤多余的杂质,以防杂质在体内过度积累形成肾结石。二、注意钙含量高的食物摄入。肾结石的主要成分为钙,对牛奶、豆类制品等高钙食品时要谨慎食用。

三、尽可能少摄入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蛋白质容易促使尿酸和钙的形成,从而增加肾结石的风险。尽量避开牛肉和鱼肉等高蛋白肉类。

12下一页

    肾结石饮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