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肾结石饮食注意 这几种食物千万不能食用

2017/4/17 11:03:13 作者:YUl2-w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肾结石饮食注意
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就形成了很多弊端,肾结石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如何预防肾结石成为当今社会热点话题。最好的预防就是改变我们现在生活状况。

肾结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多数发生在男性身上,通常十个人里面有一个人是肾结石患者,这跟环境因素、饮食习惯、新陈代谢等都是相关联的。那么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些什么呢?

肾结石患者不宜食用草酸盐食物比如:巧克力、咖啡、甜品、茶等,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草酸盐,草酸盐是形成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不宜食用。睡前也不宜喝牛奶,因为牛奶含有大量的钙,钙通过肾脏容易形成结石,切忌食用煎炸、烧烤等食物。

如果是肾结石患者可以多饮用一些白开水,白开水可以使尿液变得稀疏,降低草酸盐的浓度,使肾结石的发病几率降低。还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因为胡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肾结石起到避免恶化的作用。平时也可以进行热敷在肾区进行拔罐、电疗都可以减轻疼痛。平常可以多洗洗热水澡,热水澡也有利于排除肾结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