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泡脚有哪些好处 身边植物就是药用宝库

2017/4/17 11:12:16 作者:Q1-chenm… 来源:伊秀健康网
生姜泡脚
生姜性温,可以解表散寒、化痰止咳,因此常用于风寒感冒,胃寒呕吐,寒痰咳嗽。生姜药用价值高,不仅可以生吃、做菜,还可以拿来泡脚,而且起到的效果让你意想不到哦。

生姜是常见的一种草本植物,根茎部分有香味而味道辣,可以放些许跟菜一起炒,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在我国南方各省区广为栽培,亚洲热带地区亦常见栽培。生姜性温,可以解表散寒、化痰止咳,因此常用于风寒感冒,胃寒呕吐,寒痰咳嗽。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姜,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是不适宜吃姜的。

生姜不仅可以生吃、做菜,还可以拿来泡脚,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生姜泡脚好处多,现在小编介绍一下生姜泡脚的好处。生姜泡脚可以使血液循环加快,促进毛孔张开,从而把体内病菌、寒气一并带出,起到很好的驱寒效果。因此伤寒感冒患者可以试着生姜泡脚哦。

除此之外,生姜泡脚还可以治疗风湿、手脚冰凉、改善睡眠、保养肾脏;而且生姜还可以延缓衰老,因为肾脏衰而人老,生姜泡脚可以改善气血、保养肾脏,从而起到延年益寿之功效。

12下一页

    生姜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