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可以炒菜吗 这三个常识你不得不知

2017/4/17 11:47:16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健康网
橄榄油可以炒菜吗
橄榄油是一种从油橄榄中压榨出的油,因其营养丰富,有很多有益于人体的营养物质,近几年来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但是很多人在食用橄榄油的时候,却并不懂其中的注意事项。

橄榄油在西方被称作是“液体黄金”,由此可见其在西方的地位有多么的重要。起初在中国,橄榄油并没有走进走进家家户户,但是随着科学研究的进步,橄榄油的养生保健功效越来越被更多的人认识到。

在很多美食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橄榄油常常被用在蔬菜沙拉中。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很多人并不是特别喜欢蔬菜沙拉,而是更加喜欢吃炒菜。那么,橄榄油可以炒菜吗?

其实,橄榄油是可以用来炒菜的,但是在使用时候,却有一些注意事项,否则会使橄榄油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第一点:

使用橄榄油炒菜之时,应该忌高温。高温会使橄榄油中的一些微量元素被破坏,造成营养的流失。建议在炒菜的时候先用普通的油进行高温翻炒,等到食材熟了之后,加进适量的橄榄油不仅不会使营养物质遭到高温的破坏,还可以使菜肴的颜色更加的漂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