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麦冬泡水的功效和作用 教你正确的食用方法

2017/4/17 12:32:10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麦冬泡水
麦冬是有极高药用价值的一味中药材,它最出名的功效便是润肠通便,治疗便秘。麦冬还能治疗心绞痛和冠心病,因此,许多人都会用麦冬泡水喝,那么麦冬泡水要注意些什么呢?

麦冬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它也是功效极多的一味中药材,食用麦冬不仅能通便排毒,还能治疗冠心病和心绞痛等疾病,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用。若是时常感到口舌干燥,咽喉麻痒,可以用麦冬泡水喝来缓解这些症状。

那么麦冬泡水的功效还有哪些呢?麦冬泡水的用量你都清楚了吗?直接冲泡是麦冬最简单的食用方法了,每次取2到3g麦冬放入80摄氏度左右的开水中,一周饮用2到3次能强生健体,固本培元。

注意冲泡麦冬的开水不宜过烫过冷,太烫会损坏麦冬的营养成分,而太冰的水麦冬的功效则不能释放出来,还要记住每次放麦冬的量要控制好,分量不宜过多,太多反而对身体不利。如果你想要更好的养生效果,除了在开水中放麦冬,还可以加适量的丹参或者玉竹,这些药材泡水喝都能保持身体健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