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乌梅的功效与作用详解 教你如何调节身体

2017/4/17 12:47:25 作者:YUl2-zha… 来源:伊秀健康网
乌梅的功效与作用
乌梅别名酸梅,黄仔,干枝梅,经烟火熏制而成。若用青梅以盐水日晒夜浸,十日之后形成白霜,叫做白霜梅。乌梅含钾较多含钠较少,因此需要长期服用利尿药者宜食之。

乌梅具有保护肠胃的效用,能够防止肠胃内残留的食物腐败。同时经常食用乌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使人体精力充沛,不易疲劳,充满干劲。

现在的人民食用精细粮食,多食用白面,大米和具有化学成分的配料。食用乌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血液流动,从而去除体内毒素。乌梅还能促进身体进一步吸收食物中的维生素。

乌梅中含有较多量的苹果酸,经常食用可以在肠道形成水分从而加速排便,有效缓解便秘等疾病。当然食用乌梅也可以在疲劳的时候食用,去除体内积累的有机酸。

乌梅能够刺激激素的分泌,激素的分泌能够预防人体老化,预防疾病的发生。乌梅性酸,为寒性食物。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食欲。人体在心情压抑或者生病后食欲会变差,这时候食用乌梅会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12下一页

    乌梅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