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正确食用可体现其价值

2017/4/19 16:27:10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从小母亲就给我吃鱼腥草,这是我最讨厌的草药之一。平常一有什么小毛病,母亲就给我熬鱼腥草喝,那味道真的是受不了,不明白它的用处真的有那么大吗。

母亲天天在我耳边唠叨,鱼腥草是药用价值很高的草药,自家就可以种植,特别方便,而且发芽率比较高。有些人上火感冒了会去药店里买板蓝根颗粒泡水喝,其实那里面也有鱼腥草的药用成分,效果当然还是鱼腥草更好了。但是尽管鱼腥草药用价值高,却依旧也有很多人不喜欢甚至讨厌它。人们通常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但是鱼腥草的味道是真的苦。

每次母亲熬制鱼腥草药时,都会放大量的冰糖才能缓解它的苦味。虽然很不喜欢它,但是它的作用效果是很明显的。夏季天气炎热,特别容易上火,有些人喜欢喝凉茶解暑,殊不知连喝三天的鱼腥草药后就可以清热解毒,消暑解渴。并且鱼腥草还可以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对霉菌也、细菌等也有抑制作用。现在因为生活环境遭受了大量的破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