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稀物檀香的功效与作用 你需要去了解的这几点

2017/4/21 20:42:11 作者:YUl-guji… 来源:伊秀健康网
檀香的功效与作用
最初了解檀香是以香料而得知,它的香气能够使人静下心来。而这香料就是来自于檀香木所制成的。檀香木非常珍贵,并且对人体也具有非常大的好处,对家庭事业也大有裨益。

檀香是一个与佛家紧密相关的祥物,佛家称檀香为“栴檀”,有过“香料之王的”名称,它的香味的确不愧对它的名誉。而取这样的称为也是因为檀香可以带来身心上的愉悦,独特的香气,能够使人心情平静,短暂地忘记担忧的愁事,使精神得到放松。那么如果佩戴檀香木制的手链的话,效果会更好。

檀香的手链大多受到一些中老年人的喜欢,能够静心养神。戴在手上也显得尤为的大气,生活有品位。不少的企业家,文人都爱戴这种檀香手链。这种香气可以让人的气质显得非常有亲和力,有一种神圣儒雅的感觉。正是这种可以使人静心的特点,所以很多事业家喜欢佩戴,能够调动人的心智。

檀香在古时候就已经广受很多人的欢迎,在印度特别的盛产,早年中国古代也是很多檀香树木的,但是在明清以后就几乎没有了。在印度到埃及,希腊和罗马的贸易路线上,经常会有很多装载着檀香的马车来往运输,一路都是檀香的香气。并且很多古老的床具都是由檀木而作,因为檀香据说有一种防蚁虫的功能。

檀香树是一种寄生植物,它的生长速度也比较慢,所以必须寄生在很多的高贵植物上才能成活,也许就是这层原因,檀木才能拥有比较好闻的味道吧。檀香木作为木材可以雕刻出一些工艺品,本身就比较珍贵的檀香木,做出来的工艺品就更加的宝贝了。这些工艺品放在家中可以,让房间带来高贵的香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