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可以炒菜吗 健康从日常饮食抓起

2017/4/26 20:17: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橄榄油可以炒菜吗
橄榄油可以炒菜吗?很多中国大众更偏向于动物油炒菜,而不是橄榄油,但其实,橄榄油炒菜别有一番风味,也的确比较健康,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橄榄油吧。

橄榄油可以炒菜吗?很多人有这个问题,虽然外国使用橄榄油比较多,但是国内其实并不习惯于橄榄油炒菜,尤其是普通的家庭主妇,更偏向于中国化一点的食用油。但其实,使用橄榄油炒菜,炒出来的味道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

同属于植物油的中国菜籽油,其烹饪起来的味道简直美味无比,而橄榄油显然不逞多让。橄榄油这种植物油是怎么产生的呢?其实,说到底,和菜籽油的产生过程还挺相似,不过工序比较精细而已。将清洗之后的橄榄压磨,搅拌,分离,如果有幸看到橄榄油的产生过程,那绝对是震撼的。

但说到橄榄油,不是市面上所有橄榄油都适合炒菜,其中,有一种初榨橄榄油就只适合凉拌菜,高温烹炒只会破坏美食的口味。当然,除了这种,精炼的以及调和的橄榄油就能够承受得住高温炒菜了,烹饪出来的相较于食用油来说口感更佳独特,也比较健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