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沙棘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正确食用养生健康

2017/5/16 14:32: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健康网
沙棘的功效与作用沙棘功能
沙棘浑身都是宝,它的果实能止咳化痰,开胃健脾,常吃沙棘果实能改善脾胃虚弱的症状。它的叶子能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冠心病,而沙棘树还能防治土地沙化,用于水土保持。

沙棘在南方地区不常见,然而在沙化严重的地区经常能看见沙棘的身影。因为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并且耐高温和干旱,即便在沙漠里也能生存下来,因此常常被种植在干燥的地区防治风沙。

其实沙棘不单单只有预防风沙的作用,它的果实还能食用,并且还能作为中药材治疗疾病,一树多用,极具价值。那么沙棘具体还有哪些功效呢?看完本篇你就会爱上这种植物。

沙棘的果实较为小巧,但它却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成熟后的果实有的是深棕色,有的是橙红色,入口微涩微甜,还有些许的酸味。因而沙棘果实具有很好的开胃作用,十分适合给不爱吃饭又挑食的小孩食用,帮助孩子开胃。沙棘中的维生素C含量惊人,许多女性都会口服VC来保持皮肤嫩滑,其实售卖的维生素药片功效远不及沙棘果实。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