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养生茶简介 这些花茶的功能你都知道吗

2017/5/19 17:27:11 作者:M6-suyue 来源:伊秀健康网
夏天天气燥热,人的心情也会随着烦躁。在这种天气之下喝一杯养生茶是最合适的,既能够缓解浮躁的心情,味道还让人回味,一杯简单的养生茶可以让你的心情更加愉悦。

第一种:菊花清茶。夏季容易上火,而菊花具有很好的泻火功能,夏季的时候喝一些菊花清茶有助于我们的肝脏排毒泻火,整个人精神面貌也更加清爽。首先准备一些菊花,再准备一两块冰糖,加上一些枸杞或者红枣,用烧开的开水进行浸泡,等玻璃杯中的水渐渐变得有颜色就可以喝了。

不同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食料的添加。如果天生气虚的人可以多加一些枸杞,但是如果你本身属于血燥热容易上火的人尽量少添加大枣。大枣具有很好的补血养颜功能,但是吃得太多容易引起上火,反而对身体不利。

第二种:玫瑰清茶。玫瑰花历来有美容养颜的功能,多喝玫瑰花茶不仅能够调节人体内分泌,还能够排除体内毒素,让你的面部更加容颜焕发。在夏季的时候可以多准备一些干的玫瑰花进行浸泡饮茶,这样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适应严寒酷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