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茶种类知多少 这几种不能错过

2017/5/26 14:52:10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绿茶种类绿茶产地
绿茶,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是指采取茶树的新叶或芽,未经发酵,经杀青、整形、烘干等工艺而制作的饮品。其制成品的色泽和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格调。

绿茶,是我们在生活中很常见的饮品之一。这种茶在中国的出产地比较多,有河南、江西、浙江、贵州、广西、福建、江苏、四川、湖南、湖北等地,这些地方也是我国绿茶的主要生产省份。它的种类也很多,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了解其中几种比较著名的绿茶。

首先要说的是绿茶皇后——西湖龙井。它的出现历史很悠久,可以追溯到唐宋年间,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它属于炒青绿茶,素有“国茶”的称号。茶叶扁平光滑且挺直,色泽鲜嫩,味道甘醇,香气高雅,是品质非常好的一种绿茶。

接下来说说和西湖龙井并称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碧螺春。这种茶已经有了1000多年的历史,主要出产于江苏吴县太湖洞庭山,出产季节主要为春季,这也是名字中带有“春”的原因。它的香气浓郁,滋味鲜醇,也是味道极好的绿茶品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