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 你不了解的滋补药材

2017/6/6 12:27:10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红景天,也有别名称蔷薇红景天,扫罗玛布尔(藏名)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高10-20厘米。 多生长在海拔1800—2500米高寒无污染地带,有很强的生命力。

红景天,可能有的人对这种植物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们常常能在护肤品中看到含有它的成分。它的生长环境比较恶劣,多在北半球的高寒地带,且海拔也比较高。在我国的地域内,主要分布在西藏、黑龙江、四川、甘肃、吉林、云南、青海、宁夏等省份。在与中国接壤的朝鲜、蒙古等国家也有分布。

它的花期大约在每年的4月份-6月份,果期在7月份-9月份。红景天的品种也比较多,目前已经确认的超过二百个品种。其中比较常用的品种有蔷薇红景天、小花红景天、圣地红景天、大花红景天等。

知道了它的一些相关情况后,我们来了解了解它的作用和功效。这种植物的入药部位一般是它的根茎和干燥根,并不是全株都用。虽然他的性味为寒、甘和涩,但是并没有什么食用禁忌,适量服用即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