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百香果的吃法 这么吃色香味俱全

2017/6/6 12:27:12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百香果的吃法百香果品种
鸡蛋果,又名百香果,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这种植物寿命约20年,经济寿命一般有8至10年。它的果实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入药具有兴奋、强壮之效。

鸡蛋果,相信大家应该或多或少都见到过,对这种果实有着一定的了解。这种植物的原产地并不在中国,而是在安地列斯群岛,广泛种植于亚热带和热带地区。我国引进后,主要在广东、云南、台湾、福建、海南等地。大概在每年的6月份,是这种植物的花期,11月份则是它的果期。

这种植物属于热带水果的一种,主要有黄色鸡蛋果、紫色鸡蛋果和紫红色鸡蛋果这三种。它的吃法也比较简单,而且方式也较多。

最简单的就是直接食用。将它切开后,用勺子直接挖出瓤包即可。也不用纠结它的籽,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其中富含高级蛋白,高级脂肪,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

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便是泡茶,无论是籽还是果壳均可。洗净处理好后,切为两半或者三瓣,放入杯中,冲入沸水,等待6分钟左右即可饮用,味道也不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