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蜂蜜水的作用有哪些 常喝减肥又养生

2017/7/3 12:17:13 作者:YUl-xio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生姜是一种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食材,味道辛辣,多数用于烧菜中提香去腥。其实生姜对于减肥也有一定的功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三种生姜减肥食疗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姜,这种貌似十分接地气的食材其实有着十分强大的减肥功效。生姜中味道辛辣,食用生姜可以有效加速血液循环,增强身体新陈代谢,因此对于排毒减肥十分有效。今天我们为大家来介绍三种生姜食疗法,大家学会以后在家也可以轻松做出美味又减脂的生姜减肥餐了。

第一种:生姜蜂蜜水。在杯中分别放入热水,蜂蜜和一片生姜就行了,十分简单。生姜可以有效加速身体新陈代谢,对于便秘,积食等肠胃问题均具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同时蜂蜜可以滋阴润燥,有效改善上火带来的长痘等皮肤问题,能够有效抵抗皮肤氧化,美白肌肤。所以生姜蜂蜜水是一款既减肥又养颜的饮品。

需注意的是调生姜蜂蜜水应使用温热水而不是滚烫的水,因为温度过高的水会破坏掉蜂蜜中的营养元素,所以用温热的水即可。

第二种:生姜蜂蜜牛奶,即在热牛奶中加入蜂蜜和生姜混合。这款饮品在牛奶的香甜中混合着生姜的辛辣,对于开胃,健脾具有十分好的效果。不过大家在制作这款饮品时应注意生姜不要给太多,一片即可,太多的话味道会十分辛辣造成这款饮品无法饮用。

第三种:生姜红茶,这也是一款暖胃佳品,尤其适合在冬天饮用。在红茶中加入生姜,然后可以视具体情况选择加不加蜂蜜。常喝这款红茶能够有效改善胃寒等症状,对于寒性体质的人来说这是暖身的绝佳饮品。同时红茶也能有效抗氧化,延缓皮肤衰老。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失眠症状的人群则不宜饮用生姜红茶,因为红茶可能对导致失眠加剧。

以上就是三种生姜减肥食疗法介绍。除了食疗,生姜还可以用来泡脚沐浴等,也能有效加速血液循环,暖身排毒,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大家秋冬季节不妨试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