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入剖析山竹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鲜为人知的作用你知道多少

2017/7/3 12:17:15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健康网
山竹,一种很受打击喜爱的水果。它不仅口感美味,还具有很多对身体健康十分有效的作用。接下来,就让我们进一步的来了解它究竟存在哪些功效和作用吧。

山竹,一种在市场常见的水果,由于其具有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还被人脉称为‘果后’。相信很多人喜欢它不仅是因为它口感好,它给的视觉也是很舒服的,紫色皮白色果。下面,请跟紧小编的步伐一起来学习吧,来看看它的作用与功效。

山竹的作用与功效:1、清热解毒,山竹是属于比较寒性的水果。在炎热的夏天特别是喝不了凉茶的人,建议多食用山药。它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火效果!

2、促进消化,山竹也是一种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它对于治疗便秘,软化大便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它也是很多减肥人士喜欢吃的水果之一,营养价值高热量又低。

3、美容,山竹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还有多种维生素,可以提高皮肤的抗老化能力,对于我们的皮肤是具有很好的保养效果。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他存在哪些禁忌事项吧:由于山竹属于寒性水果,在食用它的时候不宜吃太多或者同时吃过多寒性食物。这样会给我们肠胃带来过大的压力,伤到我们的消化系统;山竹所含的糖分要比一般的水果高很多,也就是说糖尿病患者是不建议食用的。

由于它还富含钾,所以心脏功能还有肾不好的人,最好也不要吃,以免造成什么不必要的事情发生。在购买山竹的时候不要一次性购买太多,它的变质时间是很短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