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黑豆怎么吃 磨豆浆煮粥样样行

2017/7/2 19:37:14 作者:W-huangz… 来源:伊秀健康网
黑豆怎么吃吃黑豆
黑豆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豆类,它拥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等等,能够促进身体的健康发育。黑豆有非常丰富多样的食用方法,比如磨成豆浆,煮粥。

在这个越来越追求健康的时代里,粗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黑豆就是粗粮的一种。黑豆有很多吃法,而且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让我们来看看黑豆都有哪些食用方法,同时又有什么功效吧。相信你也会爱上这种养生效果明显而且美味的豆类。

最常见的黑豆食用方法就是鲜榨豆浆。喝惯了黄豆浆,你是否也想要尝试一下美味香浓的黑豆浆呢?黑豆浆的制做方法和黄豆浆一模一样,就是将浸泡好的黑豆放入豆浆机中搅拌,加入适量的清水,再煮熟就可以饮用了。黑豆所含的营养物质比黄豆更加丰富,因此,黑豆浆也更加有营养,而且味道也绝对不差。

黑豆的第二种食用方法就是煮粥,粗粮粥是一种非常营养美味的健康食品。将黑豆以及其他各种粗粮,比如燕麦,芸豆,红豆,绿豆,红枣等一起浸泡,然后下锅加水,煮成粘稠的粗粮粥就可以调味食用了。

黑豆还可以用来制作小吃,酿黑豆是非常美味的白粥配菜。此外,黑豆也可以拿来炖汤,比如黑豆鸡汤,黑豆的香浓加上鸡肉的肥美,炖好的汤,将会更加香浓可口,养生效果也更加明显。黑豆有很多的功效,所含的高蛋白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补充身体所需蛋白质,其中的维生素,纤维素等能够促进消化系统的功能,多吃黑豆还能补肾。

黑豆本身是黑色的,人们说粗粮的颜色越黑,养生效果就越明显。黑豆还有黑发,护发的功能,滋阴壮阳,让身体更加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