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更年期失眠如何应对 怎样顺利度过特殊时期

2017/7/14 14:17:10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健康网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之前,先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样才不致于在出现失眠现象后不知所措。多吃一些安神补脑类的食物,可以全面调理身体状态,临睡前喝一杯牛奶也能让精神放松。

每个女性都会进入更年期,无可避免会出现失眠的问题,睡不好觉整个人就会没有精神,脾气变得暴躁缺乏耐性,有损自己身心健康的同时,还会给身边的人带来许多不好的影响,所以直面更年期失眠的现象,找到问题的根源是很重要的。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之前,先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样才不致于在出现失眠现象后不知所措。

更年期失眠其实并不可怕,我们要具备克服它的勇气与信心,首先不能自己先慌了阵脚。可以先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多吃一些安神补脑类的食物,可以全面调理身体状态。平时休闲在家时可以多找朋友聊一聊,以免自己独处时思虑过多增加精神上的负担。如果觉得空闲时间很多,可以约朋友去外面跳跳广场舞或者进行像散步、羽毛球之类的小运动量的锻炼。

想要改善更年期失眠,可以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尽可能丰富一些,如果有烦恼的事情一定要说出来,或者寻求家人的帮助。如果一个人在家的时间很多,可以适当培养自己一些简单的兴趣爱好,例如养花或者宠物都可以。

临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这样可以让精神得到适当放松,也更加有利于进入良好的睡眠状态,休息好了人的精神面貌和生活质量自然也会得到提高。夜晚实在不能入睡也不用太过担心,给自己压力越大越不容易进入睡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