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几种瑜伽动作 帮你每晚睡前彻底放松自己

2016/9/12 16:22:42 作者:Evely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瑜伽,已成为了现代人追捧的一种养生运动,不管是男女老少都适宜,而在结束了一天的繁忙工作之后,在睡前你会感到非常的疲倦,那么你知道如何在睡前放松自己吗?而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在睡前帮助放松身体呢?一起来学习吧!

2、鱼式

做法:①右腿屈膝,将右脚盘到左腿的大腿根上,然后减左腿盘到右腿大腿根上,形成莲花的形状,吸气。

②上半身慢慢向后仰,用头部的百会穴的位置顶住地面,把双手放在大腿上,在呼气的同时,抬高胸部,保持5次左右的呼吸,再缓缓放下。

功效:此动作可以缓解颈部的疲劳,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同时还能促进胸部的充分舒展,有助于进行深呼吸,强化肺部的功能。

3、告别式

做法:①将双腿向两侧最大幅度的展开,脚尖朝前,吸气;呼气,上身前倾,双手放在地面上,用头部顶住地面,同时保持头部不动。

②双手抓住脚腕,保持5次左右的呼吸,此时不要马上把头抬起来,做完全放松式2-3次的呼吸后再慢慢抬起头。

功效:此动作有助于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为大脑输送氧气。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