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库730人捐奶 细数母乳中那些奶粉没有的好处

2016/11/23 15:29:23 作者:Elaine 来源:伊秀健康网
据国家卫计委统计数据显示,近十几年来,我国婴儿母乳喂养率下降了将近40%,而为了让更多的早产儿和重症患儿吃上母乳,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3年前成立了一个母乳库,然而,三年过去了,仅730人捐奶,母乳库的未来令人担忧。

母乳库730人捐奶|怀孕|母乳喂养的优点|母乳喂养有何好处

2、母乳尤其是初乳中,含有大量新生儿所需的抗生素,十分有利于提高婴儿的抵抗力,更有利于对抗出生后面临的各种感染。

3、母乳更无菌,更干净安全。由于奶粉在生产、包装、运输、购买以及冲调过程中,经历过多种渠道,卫生安全问题也很难保证。而母乳则不一样,大多数母乳都是婴儿直接通过吸吮妈妈的乳头得到的,无需经过奶瓶冲调,干净卫生。

4、母乳更不易过敏。喂过奶粉的妈妈就知道,有时候买来的奶粉宝宝吃了就会出现皮疹、便秘、吐奶等现象,要不断地换品牌、换品种,直到找到最适合宝宝的那一款为止。但是母乳就省事很多了,反正到目前为止,是很少听到有人说喂了母乳宝宝过敏的。

所以,母乳喂养对于宝宝的好处是奶粉永远无法取代的,且母乳经济实惠,又可以促进妈妈子宫恢复,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