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宫颈癌筛查几年做一次 主要看年龄段

2017/1/6 11:25:18 作者:jiai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在各种妇科癌症里面,宫颈癌的发病率是数一数二的。好在我们已经明确了它的主要病因是什么,因此也能对它进行有针对性的预防。而宫颈癌筛查就是一种重要的预防手段,那么,宫颈癌筛查几年做一次好呢?

宫颈癌筛查几年做一次|宫颈癌检查多久做一次|宫颈筛查hpv多久做一次|tct检查多久做一次好|子宫

因为宫颈癌的发生跟年龄有很大的关系,虽然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但整体上来说,20岁之前的女性还是比较少见发生的,而35岁以后的女性较为高发,尤其是45-59岁这一年龄段,通常被认为是宫颈癌发生的高峰期。所以我们对宫颈癌的定期筛查,主要也是根据这个规律来制定的:

如果是年龄小于20岁的女性,可以不用定期到医院进行宫颈癌检查。而大于20岁但小于30岁的女性,只要每3年进行一次细胞学检查就可以了。而处于宫颈癌高发年龄段的女性,可以每5年做一次hpv联合细胞学检查。如果女性没有出现过宫颈癌病变征兆的话,那么在65岁以后,就可以不用再进行检查了。

当然,对于那些具有其他高危因素的女性,像有宫颈癌家族史的女性,应该适当加大检查力度,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防治效果。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