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甘油三酯增高的原因 或是这4大疾病的征兆

2017/2/22 14:01:07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甘油三酯,俗称血液中的脂肪。现代人吃的越来越精致,运动量却越来越少,都是导致体内甘油三酯增高的原因。体内甘油三酯增高很可能是这4大疾病的征兆!

甘油三酯增高的原因

甘油三酯,俗称血液中的脂肪。现代人吃的越来越精致,运动量却越来越少,都是导致体内甘油三酯增高的原因。甘油三酯增高,很容易造成“血稠”,即血液中的脂质含量过高,使血液变黏稠,在血管壁上沉积,逐渐形成小斑块,造成动脉粥样硬化。体内甘油三酯增高很可能是这4大疾病的征兆!

1.糖尿病

1型糖尿病及酮症患者,由于体内严重缺乏胰岛素,因而常伴高甘油三酯血症;2型糖尿病患者的高胰岛素症经常会引起内源性胰岛素过度分泌,以补偿原有的胰岛素抵抗。严重的高胰岛素血症由于对人体的脂蛋白脂酶的激活作用减弱,而引起甘油三酯水平升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