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皮跳不是预兆 而是眼睑肌痉挛

2017/3/15 14:05:05 作者:YUL1-xie… 来源:伊秀健康网
眼睑肌痉挛
眼睑痉挛是指眼部肌肉自发抽搐,阵发性收缩,我们有时会出现的眼皮跳就是这样。轻微的眼睑痉挛是可以通过按摩缓解的,如果抽搐很严重,则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小的时候,我们常听老人们说什么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以为眼皮跳还是一种福祸的征兆。当然长大以后我们就知道这只是一种迷信的说法。在医学上,这种不受控制的眼皮以及眼部周围肌肉阵发性收缩和抽搐,叫着眼睑痉挛。所以多数的眼睑痉挛是会在一段时间后自行停止的,如果只是轻微的跳动,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

眼睑痉挛多患于中老年人,但随着现在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年轻人也开始出现了眼睑痉挛的症状。现在医学认为,导致眼睑痉挛的因素很多,但最主要是精神因素导致,这就是为什么多数患者发现自己如果感觉紧张,抽搐就会明显加重,而如果心情很平和,抽搐的情况就会缓解。所以避免眼睑痉挛的办法就是一定要保持心境平和,忌暴怒,情绪波动过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