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教你怎么正确喝蜂蜜

2017/4/17 11:01:20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蜂蜜是蜜蜂采得花蜜后经体内多种酶的转化所酿成的蜜。它口感甘甜,具有独特的花香味,营养价值丰富,因此很多人喜欢在喝水时加点蜂蜜。但是你知道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吗?

关于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到底应该怎么冲泡,这里有几个小建议。若空腹食用蜂蜜水,则容易使人体内的酸性物质增加。所以最好在吃饭前的一小时左右或者饭后两到三小时服用,这时候人体的吸收功能最佳。

但是由于在蜂蜜的酿制、储存过程中容易被肉毒杆菌等细菌感染,所以抵抗力弱的婴儿不宜食用,否则细菌可能会在婴儿肠道中繁殖,甚至导致中毒。

有研究显示,蜂蜜中所含有的酶类物质比如淀粉酶化学结构不稳定,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会分解,导致蜂蜜的香味和营养成分受到破坏,从而抑菌的功能下降。所以,食用蜂蜜时最好使用40度左右的温水稀释,才会最大程度保留蜂蜜的原汁原味。夏季,可以用凉开水冲泡蜂蜜,清凉解渴,滋阴润肺,是一款健康的消暑饮品,经常喝蜂蜜对身体有许多益处。

12下一页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