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白芍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3分钟学会煲白芍汤

2017/4/18 11:02:12 作者:J-zhangy… 来源:伊秀健康网
又名赤芍药、红芍药。味苦,性微寒。不仅可以凉血散瘀、清热退烧,还可以治温热病热入营分,症见发热、身发斑疹、舌绛,以及血热妄行,吐血、衄血等。

白芍灵芝汤准备材料:白芍、新鲜灵芝、当归、干龙眼肉、南姜、新鲜羊肉

做法:羊肉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切成块。新鲜灵芝不能用水洗,切成小块就可以了。白芍用清水洗干净。当归用清水洗干净。干龙眼肉用清水洗干净。南姜用清水洗干净切成片,锅里面加清水,把白芍粉、新鲜灵芝块、当归、干龙眼肉、南姜片、新鲜羊肉块一起放进去煮2个小时就完成了。

白芍石斛瘦猪肉汤准备材料:净猪瘦肉、白芍粉、石斛段、去核红枣、南姜

做法:净猪瘦肉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切成猪瘦肉块。白芍片用清水洗干净。石斛用清水洗干净。红枣用清水洗干净后去掉里面的红枣核。南姜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切成片。锅里面加清水,煮沸腾。接着就把猪瘦肉块、白芍粉、石斛段、去核红枣、南姜片放进去煮1个半小时后加食盐就完成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