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麦冬泡水效果显著 了解这一中药材的相生相克禁忌

2017/4/24 22:27:10 作者:M-liy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麦冬泡水
麦冬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这种中药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非常的强大。将麦冬用来泡水有生津解渴、润肺止渴的功效与作用。不少中老年人时常用这种中药来泡水喝。

麦冬泡水喝虽然口感好,经常饮用还能够增强体质,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但是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禁忌。无论是食物的搭配禁忌还是中药材的搭配禁忌都是不容忽视的,虽然不同的食物搭配禁忌能够产生奇妙的口感以及营养价值,但是不恰当的搭配会触碰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是不健康的。

采用麦冬泡水喝的时候切记不能和木耳一同食之,这样会影响身体健康。脾胃虚寒的人也不适合来用这种中药材来泡水喝,这样不但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还会触碰一些疾病。采取麦冬泡水喝的时候禁止与鲫鱼一同食用,否则会影响其效果。严格注意这些食物与药材的搭配禁忌,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