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绞股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2017/5/19 16:42:10 作者:YUl-lic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很多人都不知道绞股蓝是什么,接下来就详细的介绍一下绞股蓝的功效与作用。这些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一些吃法也比较新奇,适合大多数人。

绞股蓝是一种生活在亚热带地区的药材,这种植物并不是非常常见,而且人们也不是经常见到。对于绞股蓝的功效与作用更是有很少的人知道,接下来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这种药材。绞股蓝也被称之为南方人参,在中国的大部分南方地区都有种植。而且在世界各地都有很重要的地位,药用价值也非常多。

绞股蓝第一个作用就是可以消炎解毒,很多中药材都会有这种功效,而绞股蓝在这方面也有着很好的效果。在一些药物中可以配合绞股蓝使用,这样做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

第二种功效就是止咳祛痰,感冒的人可以使用绞股蓝泡茶喝,这样在感冒期间也是一种非常好的缓解感冒的方法。而且还能益气健脾,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类药材,这些功效都是比较好的并且很有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