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经期饮食需知道 健康问题重要

2017/5/27 17:07:10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健康网
女人经期饮食
作为一个女人,避免不了的就是大姨妈,还有很多人甚至会痛经。但是无法选择,这也是作为女人的一个组成部分,经期是女人很重要的一段时间,在饮食上也要尤为注意。

最令人烦恼的就是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这已经是微博上女生们吐槽的主要话题。很多网友说,在这几天每次一吃冰的就会经量增多,很痛苦。还有人说,这几天根本不想吃东西,因为痛经太痛苦了。还有些很有趣的说法,说是经期的时候可以暴饮暴食了,因为不论怎么吃都不会发胖,所以什么牛排、火锅什么的都约起来。

但是真的就如所说的一样,经期就可以大吃大喝吗?先不说暴饮暴食本就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饮食方式,经期的时候本来身体的机能就会下降,如果在吃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食物,后果就是会赋予你的肠胃多大的消耗工作量,肠胃不舒服,肚子自然也不能舒服了。所谓一痛而引发全身,最后会病来如山倒。

那么关于经期究竟该怎么吃呢?首先要说的是:正常的吃!节食和多食都是错误的选择,我们的身体需要均衡的调节,不能忽上忽下的让它产生不适应的感觉。

所以在经期的时候我们也要一如既往的吃饭,很多人痛经后就不想吃饭,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本来身体的能耗就会很大,不吃饭会更加虚弱。而身体得不到能量的补充就会发出难受的信号,这样的恶性循环是非常可怕的,长久以往还会饿出胃病和其他的胃肠疾病。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好好吃饭。

其实就是吃什么?在经期的时候身体的缺血量是很大的。有的妹子经量多时甚至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这就要求我们的日常膳食里需要增加补血的食物。最好的补血肉类是猪肝,它富含丰富的铁元素可以有效的补充流失的营养。

不仅如此,日常的食物里面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蹄等都是非常科学营养的食物,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矿物质还有铁元素。而菠菜、桂圆肉、胡萝卜苹果、荔枝肉、樱桃等水果也同样有此功效,是适合经期使用的果蔬。

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利于经血流畅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牛奶、红糖、桂圆等温补食品,这些都是利于经血之行的食物,可以让身体把这些废弃的脏污都排的彻底。这些食物都是日常生活中极其容易见到的,也方便购买和私用,所以妹子们不要偷懒。

长期坐在办公室的妹子可以常备些红枣和枸杞,两者一起泡水喝非常有益于经期健康。还有红糖也是女人的必备之物品,在痛经或者经血量大的时候来一杯,非常给力,能够快速补给能量,还有缓解痛经的症状。很多养生的专家都会说多喝水,那么在经期多喝水也是非常好的一个习惯。

经期有利的食物说完之后,接着介绍一些经期的食物禁忌。大家都知道经期不要吃寒凉和辛辣的刺激食物,但是生活中什么是这类食物呢?螃蟹、田螺是大凉,清热凉血散瘀,经期一定远离;牛奶这种的乳酪类食物是引起痛经最主要的原因,也一定要戒掉。

经期还要戒掉一些饮品,像是可乐冷饮之类的最好不要碰,会刺激倒身体,而且影响人体的铁元素吸收。最后要值得一提的就是不要喝茶,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会影响对铁元素的吸收,还会使乳房胀痛,让人焦虑、易怒,严重者情绪失控。还会使身体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所以这些影响身体健康的饮品一定要远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女人经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