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养生粥有哪些 常吃这些不怕炎炎热天

2017/6/5 11:47:12 作者:YUl-liuq… 来源:伊秀健康网
夏季养生粥去火的养生粥
夏天的气温逐渐上升,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炎热的天气总是让人浮躁,所以夏天一定要保持身体上的清爽。因此在饮食上,准备了以下几款适合夏日食用的养生粥。

五月一过,夏天将正式到来,这个时候的气温也在逐渐上升,稍微运动以下就会出汗。这种情况是很多人出现心烦气躁的现象,或又是因为炎热的天气没有食欲,这些都是夏天经常发生的事。所以,在夏天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和情绪,只有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才能做好事情。因此,推荐以下几款养生天热的时候食用,不仅可以清热去火还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第一款首推的就是绿豆粥。绿豆粥几乎是每家每户都必备的一种粥,它的材料简单实惠,又很方便做,因此很适合在外奔波的人们。绿豆的主要作用是去火,所以爱上火的朋友一定要每天喝一碗。

除了绿豆粥,还有另一款清热解毒的莲子粥。莲子虽然味苦,但是放入粥中可减少那种苦涩的味道,而且去火的效果非常明显。夏天湿毒严重,莲子粥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