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养生粥靠谱又实在 科学饮食助您延年益寿

2017/5/21 17:02:10 作者:YUl2-zha… 来源:伊秀健康网
夏季养生粥养生粥具体详情
养生粥一直为国人喜爱并百吃不厌。经常食用可调节胃口,增进食欲,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它味道鲜美、润喉易食,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实在是养生保健的佳品。

养生粥一直是民间流传的养生佳品,可以有效滋补身体,恢复身体元气。民间一般在早晨和晚间食用粥类,这样既有利于温养肠胃,又能为身体提供必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夏季来临,食用营养粥还可以促进人在夜间的睡眠。

养生粥除了饱腹之用外,还可以用来辅助治疗相关疾病。食客可以根据自身状况搭配各种药材,制作出美味又保健的养生粥。

夏季来临,这一季节经常食用的养生粥有山药枸杞粥等。具体做法:1.山药枸杞粥在制作前需要将大米放在盆子里面倒水浸泡一段时间,土豆和香葱洗干净并切成小块。

2.将适量的水倒到锅里面,再将大米,枸杞,土豆块倒到里面,用筷子搅拌均匀。

3.弄好之后盖上锅盖用小火温煮四十分钟,出锅之后往粥里面加上葱花就可以食用了。如果喜欢甜味还可以往里面加入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