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超乎你的想象

2017/6/12 10:57:10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铁观音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原产于福建泉州市安溪县西坪镇。铁观音独具“观音韵”,冲泡后有天然的兰花香,滋味纯浓,香气馥郁持久,有“七泡有余香”之誉 。

铁观音,大家没喝过也应该听说过,是我国的传统名茶之一。可能有人会以为这是绿茶的一种,其实不是,它介于红茶和绿茶之间,属于青茶的一种,也是半发酵茶。它的历史也比较的悠久,据记载,发现时间约在1723—1735年。

这种茶也有分类,一般按照发酵的程度和制作工艺的不同来划分,主要有清香型、浓香型和陈香型这三种,目前在市场上占有量比较多的是第一种。

铁观音也含有众多的营养成分。主要有维生素B2、茶多酚类、糖类、植物碱、色素 蛋白质、维生素B1、儿茶素、维生素B5、酶类、咖啡因、果胶素、维生素E、多种氨基酸、有机酸、维生素C、脂多糖、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以及锰、磷、镁、钙、钾、锌、硒、铁、铜、钠等多种矿物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