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每天的配料知多少

2017/6/21 10:22:11 作者:YUl-zhai… 来源:伊秀健康网
花椒在中国人的心中,是地位很高的香料。在炒菜之前,用热油烹几粒花椒能够大大提升菜肴的美味程度。那么,对于这么一款司空见惯的香料,你对它又了解多少呢?

在中国的菜肴里面,花椒是一种必不可少的香料。没有用花椒炒出来的菜总是感觉少了那么点感觉。在农村,一些家庭还会在自家的门口种上花椒树,一棵花椒树一年结出来的花椒基本就能够满足这个家庭一年的花椒用量了,甚至还能够剩余。花椒树本身也能够分泌一种驱虫的物质,在夏天能够起到很好的驱蚊的作用。因此不用担心花椒树会招引来大量的虫子。

花椒在中药里面,能够起到除湿止泻,提升脾胃的功能,阴带瘙痒、湿疹皮痒等一些症状。花椒在很多方面有着各种各样的作用,首先说一个大家可能都猜不到的就是花椒可以起到镇痛的作用。

花椒水提取物和一定浓度的对乙酸作用下,能够起到轻微的止痛作用。有人就会想那自己在家里面就能制作止痛剂了?当然是否定的,花椒要在一系列的提纯之后才能够和乙酸混合才有作用。所以,一般在家里面是不可能实现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