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覆盆子是什么   看似水果其实不是

2017/6/21 9:52:11 作者:YUl-zhai… 来源:伊秀健康网
覆盆子是什么覆盆子的功效
夏天到了,又到了桑葚成熟的季节,在各大水果的摊面上我们总能看到全身鼓鼓的黑色浆果,那就是桑葚。和桑葚外形一致,但是颜色为红色的就是我们要讲的覆盆子。

想必很多人对浆果类的水果有一定的了解,比如说什么桑葚、树莓、蓝莓之类的。它们很大的特点就是外形十分地好看,同时在视觉上面有给人一种饱满多汁的效果。让无数看到它们的人都有着想要咬一口的冲动。

然而,在实际生活中我们看到这些浆果植物,不了解的话还是不要轻易地尝试。和桑葚长相相似的就有一种中草药叫做覆盆子。覆盆子可以说是桑葚的外形,但是拥有着红色的喜庆颜色。它们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差别呢?

首先桑葚是属于桑科类的植物,和覆盆子在科目的归属有着很大的不同,覆盆子和树莓一样是属于蔷薇科的植物;再其次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桑葚一般个头长的都比较的大,同时桑葚树也可以长的十分高大。相比,覆盆子所生长的就比较矮小了,是属于灌木植物,同时覆盆子也比较的小、比较的圆。这上面和桑葚有很多不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