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食疗养生知识大全 这些小妙招你不得不知

2017/6/26 8:27:10 作者:YUl-lifa… 来源:伊秀健康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养生越来越重视,养生知识也被人们所熟知。中国素来就有“药补不如食补”,在很早就有通过食补来治病的例子,现代人通过食疗养生减肥、护肤等。

现代人的养生知识较为普及,无论老少都多多少少知道点养生的知识。例如,以形补形,黑色食物能够入肾,多吃黑木耳也能达到这些效果。对于这些人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养生知识,还有我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大家都知道人体不能吃太多寒性的食物,但并不是所有的寒性食物都不能吃。只要你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季节搭配的合理,就能对身体产生益处。

可能很多人都会经常的看到以黑补肾的养生知识宣传,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黑色食物都是能进补的。黑色食物分为两类,一种是温热的,一种是寒凉的。中医上经常提到温热为补,寒凉为泻。所以你如果想要通过黑色的食物来补身体的话,应该选择黑米、乌鸡等这些性比较温和的食物,还有黑芝麻和黑豆都能比较好的达到补肾护发的效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