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为什么肤色会变得暗黄 原来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2016/9/5 16:01:21 作者:Elaine 来源:伊秀健康网
产后妈妈身体状况和体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就连曾经晶莹透亮的皮肤也变得又黑又黄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产后妈妈身体状况和体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就连曾经晶莹透亮的皮肤也变得又黑又黄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小编的经验,再加上专业人士的指导,小编得出以下几个结论。

1、色素沉积而来。新妈妈生完宝宝以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迅速下降,这时体内的黑色素突然没有了激素的调节,尤其是在腋下、外阴、乳头等部位,都会出现色素沉着等现象。

2、产后新陈代谢变慢。怀过孕的妈妈都知道,怀孕过程中流汗和排便等都会相对较多,而产后则少了许多,这是因为产后新陈代谢都变慢了,这时体内的毒素难以排出体外,也就出现了脸色暗黄的情况了。

3、哺乳期睡眠不足。产后,妈妈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就要开始给宝宝哺乳,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了,这时妈妈很难会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于是黑眼圈、蜡黄脸也就统统都出来了。

从以上三个方面原因,妈咪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产后脸色暗黄并不会长期持续下去的,主要还是与产后身体的各种变化有关,相信过一段时间以后,体内的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了,新陈代谢也回归正常了,宝宝也没有那么难照顾了,脸色自然就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