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杯装酒会变色 这种变色的一次性纸杯你还敢用

2016/10/11 16:10:41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纸杯装酒会变色保健误区
最近,哥哥家里又添新丁,一大家子人也趁此机会聚餐,举杯畅饮!喝酒用的都是一次纸杯,妹子不胜酒力,就负责满场跑酒,却发现酒刚倒进纸杯,纸杯就由白色变了色,吓得立即将纸杯换成碗!期间,还被家里老大爷儿们几番催促。后来看新闻才知道变色的纸杯不能用!这是为啥呢?

最近,哥哥家里又添新丁,人逢喜事精神爽,一大家子人也趁此机会聚餐,举杯畅饮!喝酒用的都是一次纸杯,妹子不胜酒力,就负责满场跑酒,却发现酒刚倒进纸杯,纸杯就由白色变了色,吓得立即将纸杯换成碗!期间,还被家里老大爷儿们几番催促。后来看新闻才知道变色的纸杯不能用!

原来,市面上卖的那些印花的纸杯是用乙醇油墨印上去的,虽是环保型油墨,但是当乙醇油墨遇上酒精时,就会掉色!专家解释,酒精与乙醇油墨相遇,会发生物理溶解,而且不同种类的酒,其酒精浓度不一,因此纸杯变色也不一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