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糖尿病吃什么饮食好 糖尿病餐后高怎么办

2016/10/21 17:02:20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很多糖尿病病友因血糖高、不稳定而吃之无味,一吃就高,想要保命的糖尿病病友就算美食当前,筷子也不敢轻举妄动!尤其是餐后,那么糖尿病餐后高怎么办?糖尿病吃什么饮食好呢?

2.绿茶鸭蛋

食材:鸭蛋、绿茶、酱油各适量。

做法:鸭蛋用水煮熟,剥去蛋壳;往砂锅倒入适量绿茶、酱油和水略煮一下;再倒在瓷盆中,将鸭蛋浸泡24小时即可。

功效:鸭蛋滋阴润燥,绿茶清热止渴,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3.清蒸茶鲫鱼

食材:鲫鱼、绿茶各适量。

做法: 鲫鱼去鳃和内脏,留下鱼鳞;将绿茶装满鲫鱼腹中,放在碟上;隔水蒸熟。淡食鱼肉,不加调料。

功效:鲫鱼健脾利湿,治脾虚食少,乏力水肿、小便不利;搭配绿茶有补虚弱、清止消渴之效。最适合糖尿病消渴饮水不止和热病患者食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