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便有泡沫正常吗 小便有泡沫可能是患了这3种病!

2017/1/10 14:14:55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同事陈生人到中年,本想做个boby check,开开心心过春节,却发现大量蛋白尿,医生问诊时,陈生才回想起近2个月,小便有泡沫,而且明显比平常要多,被诊断为“慢性肾小球肾炎”。医生解释,正常人的尿液是透明、琥珀色的,那么小便有泡沫到底正不正常?

小便有泡沫正常吗

年终即将,同事陈生人到中年,本想做个boby check,开开心心过春节,却发现大量蛋白尿,医生问诊时,陈生才回想起近2个月,小便有泡沫,而且明显比平常要多,被诊断为“慢性肾小球肾炎”。医生解释,正常人的尿液是透明、琥珀色的,随尿量的多少,颜色有深有浅,那么小便有泡沫到底正不正常?

专家解释,尿液中的泡沫形成主要与尿液液体表面张力有关。一般情况下,液体表面张力越高,越容易形成泡沫。在各种情况下,尿液中的各种成分也会发生变化,比如蛋白、黏液和有机物质增多,也会增加尿液的表面张力,导致小便有泡沫。那么,小便有泡沫是不是病呢?

1.正常现象

(1)男性尿道中含有精液成分也会引起泡沫尿,比如逆行射精;经常性兴奋使尿道球腺分泌的黏液增多、遗精后等。

(2)人体排尿过急时,尿液强力冲击液面,空气和尿液混合在一起,也容易形成泡沫,但很快会消散。此外,男性排尿时站得太高,在重力作用下,也会形成泡沫。

(3)人体在饮水过少、出汗过多或腹泻的情况下,尿液会浓缩,造成尿液中蛋白及其他成分浓度升高,形成泡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