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膏挤太多或致癌 惯性刷牙小心掉进4大误区

2017/1/9 15:22:39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早上刷牙时,小伙伴总是喜欢往牙刷上随手一挤,一长条牙膏就这样出来了。可是,别以为牙膏用得多,牙齿就刷得越干净哦!事实证明,牙膏挤太多,反而会损伤牙齿。Hold住,还没说完呢,关于刷牙的4大误区。

牙膏挤太多|牙齿保健

早上刷牙时,小伙伴总是喜欢往牙刷上随手一挤,一长条牙膏就这样出来了。可是,别以为牙膏用得多,牙齿就刷得越干净哦!事实证明,牙膏挤太多,反而会损伤牙齿。机智的小伙伴自信满满地大声say Yeah!不是我!Hold住,还没说完呢,关于刷牙的4大误区。小伙伴请对号入座,好好改正!

1.牙膏挤太多或致口腔癌

口腔不洁,易滋生细菌或霉菌,更有利于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如果此时发生口腔炎症,口腔细胞增生,对致癌物更加敏感,进而引发口腔癌症。而且,牙膏中广泛使用的“月桂醇硫酸钠”等化学物质,常常是引起胃病和肝中毒的“元凶”,还会使口腔更加容易溃烂,导致口腔癌。另外,牙膏中的研磨剂也会损伤牙龈,所以刷牙时不宜挤太多的牙膏。

2.冷水刷牙

很多小伙伴刷牙时喜欢用冷水,但是对于牙齿本来就敏感的人来说,冷水会引发牙齿酸痛。而且,冷水不利于牙膏充分发挥作用。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摩擦挤和氟化物,这些物质在37℃左右才能充分发挥活性。所以,小伙伴平时最好使用温水来刷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