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 喝红酒能降低血糖?

2017/2/23 13:46:38 作者:Cc 来源:伊秀健康网
近年来,中国的“小糖人”人数越来越多,而且患病年龄呈年轻化。但是,很多年轻人却喜欢喝酒,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据说,小酌红酒能降低血糖,这是真的吗?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

近年来,中国的“小糖人”人数越来越多,而且患病年龄呈年轻化。但是,很多年轻人却喜欢喝酒,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据说,小酌红酒能降低血糖,这是真的吗?今个儿就来扒一扒,美酒与糖尿病那些事。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可怕的并不是这个疾病,而是糖尿病并发症,其中血管类并发症最为常见,也是最严重的。据统计,糖尿病死亡者超过半数是因为心脑血管并发症导致。

1.空腹饮酒更容易发生低血糖

酒精进入人体后,会抑制肝脏的糖原异生及糖原分解反应,损害血糖自动调节机制,同时抑制降糖药物的分解与排泄,所以糖尿病患者空腹饮酒更容易发生低血糖,特别是口服磺脲类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的患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