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保住健康身体再也不用愁

2017/4/17 13:42:14 作者:M25-lixu… 来源:伊秀健康网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生姜是一种做采用的调料,但是大家对于生姜的认知却仅此而已,其实生姜是有很多功效的,还能治疗和预防很多的疾病,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生姜的作用。

生姜可以用于预防和治疗胆囊疾病,如果经常应用生姜泡水喝,可以有效地预防胆结石或者胆囊炎。生姜可以发暖,若是体虚心悸或者畏寒怕冷的朋友,在用生姜泡水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红糖和大枣,也可以调理这些症状。

生姜还可以用于缓解前例腺疾病,生姜具有调节前列腺素的作用,如果和大蒜一起坚持每天少量食用,可以有效预防泌尿系统疾病的发生几率。另外生姜所含的营养成分可以起到抗氧化的功能,和玫瑰花一起泡水,可以有效延缓皮肤的衰老。

有胃病的朋友也可以用生姜来调理,首先生姜是发暖的,而且还有消炎的作用,如果把生姜和大蒜用盐和醋腌制,腌好后每天食用一小片,对治疗胃炎有奇效。不过腌制的过程中盐一定不要放太多,否则会把生姜里面的营养成分杀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