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 小心恶化病情

2017/4/17 14:52:20 作者:O2-linho… 来源:伊秀健康网
肾结石饮食注意
肾结石这种疾病在当今的医疗条件下已不算是什么大病了,但是它给人带来的折磨却是生不如死的。如果患上了肾结石,要早日就医。下面小编就分享一些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

肾结石就是体内长出了像石头的东西,结石的主要成分是钙。因此肾结石患者在饮食上切勿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动物骨头含钙量极高,因此少喝骨头汤。牛奶、豆浆或者其他的豆制品,肾结石患者都是最好避而远之的,它们的含钙量太高了。草酸会加剧肾结石患者的病情,而豆类、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食物含有草酸,因此患者应该拒绝这些食物。

水果是极天然的产物,我们总以为它们对身体是百利而无一害,但是对肾结石患者的体质来说,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这些水果的共同点就是含有草酸,例如葡萄、无花果干、核果。同时,含有酒精类的饮品也是肾结石患者应该忌喝,它们会破坏人体的酸碱平衡,从而增加结石的发病机会。另外,蛋白质含量高的荤食也应该少吃,例如牛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