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可以包治百病吗

2017/4/17 15:02:16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有句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夏天到了是不是很多朋友都会去买姜吃呢?那么我就要问了,姜有那么大的作用吗,它的主要功效又是什么呢?

日常生活中,我们能用到生姜的地方就有很多了,例如:在家里母亲炒菜时,经常会放生姜,大蒜之类的东西,说是可以提味,也的确是如此;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消化不良或者是胃口不好,醋泡姜可以健胃消脾,虚寒的人也经常吃;在家里经常吹空调的人有时候会泡上一杯生姜茶,其实这样做可以防止空调病;生姜红糖水我觉得就不用多说了吧,女生必备。

在美容方面,生姜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热爱养生的MM们应该都知道生姜可以祛除痘印吧,事实上是因为它能使血管张开,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使毛孔张开,达到祛除痘印的目的;而像我这种经常便秘人士就经常拿生姜来缓解自己的症状,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只要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事先擦拭过白酒的肚脐上,然后再用沾过白醋棉签轻轻的擦涂生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