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 玩转中药你必须知道的知识

2017/5/13 14:42:10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健康网
中药鸡血藤,是中医常用的一味中药,中医认为,鸡血藤味苦,性温,归肝经和肾经。但是并不是所有人吃中药都有好的功效。那么鸡血藤有什么功效呢?那些人不能吃呢?

治疗脱发的好帮手。鸡血藤在治疗脱发上有一定的效果,用鸡血藤酒疏通脱发严重的地方即可。因为鸡血藤有着很好的化血的效果,在酒精和鸡血藤的双重效果下就会加快头皮的新成代谢,也就是能快速的生长头发。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如果有腹痛等症状也可以服用鸡血藤。特别严重的经血堵塞,就要在医生的嘱咐下将鸡血藤泡水或者熬成中药服用。鸡血藤对心血管疾病方面也有很好的疗效。

因为鸡血藤有非常好的补血效果,而且它能很好的扩张血管,增加血液中的蛋白量。这就有效的改善因为血液堵塞造成的疾病。鸡血藤在造血的功能上也是一把好手,它能很好的再生血液,对整个血液系统都有非常好的改善效果。特别是有贫血困扰的人群,服用鸡血藤就能改善这种病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