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中医养生饮食 七类驱寒健脾食物大公开

2017/5/26 17:52:10 作者:YU-wangh… 来源:伊秀健康网
中医养生饮食
从中医角度上来说,每天吃大鱼大肉不利于人体健康,很多人容易发胖,患糖尿病等等。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鱼类和肉类营养价值高,大家要注意摄入的量。

第四类是木耳,木耳中可搭配素食也可搭配荤菜,从中医角度上来说,多吃木耳可以强身健体,对贫血的人也非常有好处。木耳还有助于肠胃的吸收,血压高的人也可以多吃,但是孕妇要尽量少吃。

第五类是大蒜,很多人不喜欢吃酸,他们认为蒜的口味太重,吃完嘴巴会有一种味道。但是中医药学家证实大蒜确实对人体有好处,在病毒传播多的季节应该多吃大蒜,能提高自身对疾病的抵御力。

但是要注意的是生吃大蒜对脾胃都有伤害,其次,吃大蒜的同时不能吃蜂蜜,两者属于“水火不相容”的食物,混合起来吃会让人产生过敏反应,像身上起红疹、脸上冒痘等等。

第七类是红枣,红枣经常作为一道中药药材,多吃红枣能补血,对月经不调的女性非常有益。其次,爱美的女性也应该多吃红枣,不仅仅能美容养颜,还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上一页123

    中医养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