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沙棘的功效与作用  大到你想象不到

2017/6/5 12:27:11 作者:YUl-ji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每每看到沙棘的照片,总是被那火红如画的艳丽所打动,后来才发现,它居然还有各种保健与治疗的功效,不得不让人对其重新审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它的神奇。

沙棘,又被称作醋柳或者酸刺,是胡颓子科沙棘属植物,听起来似乎有点绕,但是也还挺有趣的。当然,它也是一种落叶性的灌木植物,可以在沙漠化和盐碱化的土地上生存,因而常年被用来治理土地沙漠化,在我们国家的西北部种植广泛,且治理效果也十分显著。属性也很顽强,既耐寒也耐热还喜光不喜积水,一度成为了人们歌颂表扬的对象。

而神奇的是,沙棘的根、茎、花、叶和果实,都营养丰富,尤其是它的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除此之外呢,还有许多微量元素、脂肪酸,以及亚油素、沙棘黄酮和人体所需的大量的氨基酸与活性物质。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约1000g/100g果汁,比猕猴桃还要多1-2倍,也就难怪会被外界称为“维生素C之王”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