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番石榴能降血糖吗 怎么吃才有效

2017/6/26 20:12: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番石榴这几年很受欢迎,它不仅口感酸甜美味,还是降血糖效果很好的一种水果。今天就来说说番石榴有哪些营养成分,是不是真的有降血糖的功效,怎么吃效果更好。

番石榴又被叫做芭乐,是南方很流行的一种水果,口感酸甜软糯,近几年很受大家欢迎。可能会有很多人会猜测番石榴吃起来很甜,肯定是含糖量高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食物。那么事实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呢?

番石榴和石榴这两种水果不仅名字类似,也属于同一科目。而且它们都因为丰富的维生素C和铬含量而成为优秀的降血糖食物。这两种营养成分在在人体的代谢过程中,尤其对糖和脂肪的代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和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反应,所以经常食用对调节和稳定血糖血脂都有好处。

而比起石榴来,番石榴更适合糖尿病患者以及老人和孩子食用。这是因为石榴食用的时候大多数是只摄入其果汁,而番石榴则是食用果肉,而这果肉则中含有高含量的蛋白质和植物纤维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