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低碳生活方式 做到这几样才算是绿色公民

2017/7/10 21:12: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健康网
低碳生活是现在非常热门的话题,很多人对于低碳生活都存在一些疑惑。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算是低碳?要怎么做才能让自己低碳生活?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低碳是指要最大程度的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对于环保和环境都有着很好的净化作用。骑车出行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减少排放,属于低碳生活方式的一种。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这样的方式去生活,是一件对自己对大家都有利的事情。

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选择这种低碳方式的话,就要定期检查车辆是否有问题。出现问题需要尽快修复。特别是轮胎的气压对于油耗的影响非常大。还可以尽量使用竹制家具,因为竹子的生长速度较树木来说快很多。这样就能让树林更好的生长。

用手帕来代替餐巾纸。餐巾纸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因为方便好用并且干净。但是餐巾纸是一次性用品,而且制作成本也比较高。想要低碳方式,就先减少这种一次性的消耗吧!写字的纸也可以进行多次利用。

少用塑料袋也是低碳生活的一种方式。帆布袋可以用很多次,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帆布袋上画上喜欢的图案。这塑料袋不可降解,而且在焚烧以后会释放出大量的有毒物质。对环境有着致命的危害。

另外,用肥皂洗澡也比沐浴露更加低碳。因为肥皂好冲洗,并且容易降解。沐浴露中含有很多化学物质。

低泡的洗衣液也更加低碳,因为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省水资源的浪费。

最后,废旧电池一定要进行回收,电池中的毒性渗入地下,对人类生活来说存在很大的隐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